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83自驾游频道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

 
 
 

日志

 
 

清明节汉中旅游终极攻略  

2012-03-23 17:37: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呐,鉴于最近问我汉中旅游事项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本人本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高尚风格,特发此贴,凭借多年资深汉土(汉中土著)经验,给大家的旅行提供详尽的参考。
一、汉中是什么?
汉中位于陕西西南部,秦岭巴山之间,有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是国家优秀旅游城市,是CCAV评选的魅力城市。有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高速客运站,长征快客站,汉中南客站等主要汽车站,从西安出发,可选择从西安的城南客运站和城西客运站两个客运站乘坐西汉高速大巴前往汉中,票价大概90左右,四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最晚一班大概7点左右从西安发车,大家可以在放假前一天下午出发,晚上就可以到,到站为汉中高速客运站,城南客运站的车票可提前三五天在城南客运站的网站上预订,城西客运站则不用预订,随去随走,不过有时候到了高峰期会出现车况不是很好的加班车,如果你不确定车况如何并且不是临时起意要去汉中的话,还是提前在城南客运站的网站上定好车票吧,当然,你一定要保证在开车前一小时去车站取票,不然你的车票就是别人的了,西汉高速穿秦岭而过,一路你可以看到各种长的想吐的山洞,不过这一路的风景真的很赞,尤其是最近,一进入汉中境内,漫天都是金黄色的油菜花,美不胜收啊。。好吧,你要非得那么极品,坐火车去汉中,我也不拦着你,西安到汉中的火车需要在西安南站坐,票价貌似和高速差不多,然后基本都是无座,然后要绕道很久,大概7个多小时才能到,所以,这是奇葩和各种2B青年们的首选路线。好吧,高富帅们请直接飞机好了,1小时到。
接着下来我们还是就普通青年和文艺青年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吧,从西安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旅行,恭喜你,你已经到了汉中市区的高客站,高客站在汉中的东边,门**通比较方便,一出站就能看见公车站,可以在门口坐6路,101路等进入市中心,顺便说一句,千万别去理会高客站门口的各种出租车司机和各种拉人的人,宰死你不偿命,自认为不是凯子的还是乖乖的去门口的公车站等公交吧。
二、清明节去汉中有哪些好玩的线路?
呐,鉴于你现在已经到了汉中,那么怎么度过这三天的假期就是一个问题了,在这里,我亲自为大家度身定制了几条还算不错的线路,满足不同人士的需求,总有一款适合您,下来,上路线:
1、两汉三国线适应人群:对两汉三国历史有浓厚兴趣,愿意花时间去探寻两汉三国历史遗迹的各种类型的各种青年们。
具体行程:
D1:褒河石门水库亮点:褒河可是古代美女褒姒的故乡,所以,这里各种美女哇,各种古代褒国的风情。。然后,这里有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古栈道,可以看看在山边是如何开凿出栈道的,然后,可以看看亚洲第一 座拱形拦水大坝(真的很高),还有各种湖光山色,风景很赞哦,最关键的关键,吃货们注意啦,褒河水库这边的石门鱼已经变成汉中的招牌之一了,麻辣鱼,酸菜鱼,番茄鱼,鱼头汤各种美味啊,尤其是坐在褒河边的餐馆里,吃着鱼,看着脚下的褒河,各种惬意啊。
交通:在市区公交站点寻找21路或者102路,然后就可以去了,21路经常出没于古汉台,商业大厦等公车站,102经常出没于陕理工南区,商业大厦等公车站,21路投币一元无人售票,102貌似是2块钱吧。
提示:强烈推荐栈道鱼庄啊,味道真心不错,而且就在河边,各种爽 啊,不过清明节人比较多,最好不要赶饭点过去,不然他可是会敷衍你的哦。鱼论斤卖,一斤鱼就20块左右,别被宰哦,点鱼的时候大概按一人一斤鱼的样子点就可以,让他给你做鱼的时候记得让他给你多做几种口味的,什么麻辣酸菜番茄清汤之类的多几种花样,反正一斤鱼就是那么多钱嘛,多吃一种口味多一种不同的体验呢。
D2:武侯祠,武侯墓,勉县
具体行程:
早上从市汽车站出发,坐汉中到勉县中巴车,到勉县县城,乘坐县内公交,貌似是6路,可以去武侯祠,这个武侯祠虽然没成都的名气大,可却是天下第一的武侯祠,比成都那个早了好几百年,里面各种牌坊,还有一颗旱莲,可别小瞧这棵树啊,这可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旱莲,据传是诸葛亮亲手栽植的,每年就在清明左右开一次花,就开10天左右,要是去了能看到旱莲树开花那你运气直接好到爆。看完武侯祠,坐公交返回县城,然后在县城坐开往武侯墓的中巴车,可以到武侯墓,之所以叫武侯墓,是因为,诸葛亮埋在这里,好吧,如果你对这个坟头没兴趣的话可以无视这个地方。然后回到勉县县城,再从客运站坐车返回市区。
D3:市区景点:
行程:市区内有著名的西汉三遗址—古汉台,拜将坛,饮马池。古汉台也叫汉中博物馆,凭有效证件免费呦!其实这个就是刘邦的行宫,据说里面的镇馆之宝是一块刘邦的上马石和曹操亲笔题写的“衮雪”二字,对这段历史有研究的孩子们懂得。饮马池,其实就是刘邦喂马的地方。。好吧,我也觉得这个地方有点坑爹,下来是拜将坛,就是刘邦拜韩信为大将的地方。这仨地方都在市区, 走路就可以到,不折腾。对了,有空还能去看看古虎头桥,就是斩魏延的地方,就在市中心,汽车站对面,地理位置绝佳。晚上可以去江边看音乐喷泉,8点开始,半小时左右,完全在江里面的喷泉,120多米的喷泉,水幕电影,各种给力啊有木有,最佳观赏位置就在南团结街和江滨路交叉口,也就是汉江新城那边, 21路的终点站,完事下去河堤下面等喷泉,看完喷泉还可以沿着江边走走,看看江两边的夜景。
2、山水风光线
适应人群:各种喜欢湖光山色的小清新们具体行程
D1石门水库(参见上一条)
D2黎坪国家森林公园
行程:黎坪森林公园在南郑的山里面,风景真的很赞,从市里的汽车站和南郑县汽车站都有直接去黎坪景区的班车,20块左右的车票吧,然后大概2小时左右到景区,这里以前好称“陕西的九寨沟”,个人觉得跟“美国硅谷中国郭杜”有异曲同工之妙,后来改了宣传语, 不过真的不错,有山有水有瀑布有石林有原始森林。。。好吧,各种好玩就是了。一天时间能转个大概,然后,吃货们注意啦,山里的腊肉,干鱼,炒干洋芋片(当地话叫洋芋加加,好吧,我也不知道该这么写, 反正这么读),还有鲜的橡子凉粉,干橡子凉粉炒腊肉简直是美味中的美味啊。然后下午就可以回市区了。
D3:市区:
对古迹有兴趣的可以参考上面一条在市区的游玩线路,当然,市区还有其他好玩的,比如兴元湖公园,莲花池公园,江滨观景带之类的都 可以去玩玩,市区坐8路,21路,102路都可以到兴元湖公园,莲花池公园,就在市区北大街,据说是明朝瑞王爷的行宫,其实没啥意思,就是市图书馆在里面。江边倒是值得一去,汉江两岸风景确实很不错,有水有花有树有景的,还可以坐船在汉江转一圈呢。
3、古镇探访线
适应人群:不喜欢喧嚣,喜欢探访幽静古镇的文艺青年和治愈系具体行程:
D1:青木川古镇:早上从市汽车站坐市区开往青木川的大巴,或者先坐车到宁强县城,再从宁强坐班车到青木川,古镇现在开发的很有限,所以基本保持了以前的风貌,青木川古镇地处陕甘川交界处,自古就是商贾云集的繁华小镇,这里还有着各种故事,适合喜欢探寻古镇的人到这里寻访。
D2:宁强县城:从青木川坐车回县城,宁强县城是一座修在河边的惬意小城,风光秀丽,宁强的美女是汉中出了名的第一,宁强妹子个个水灵,当然,到了宁强,吃是自然少不了的,宁强的王家麻辣鸡和核桃馍一定不能错过,看到排长队的哪一家,没错,就是那里,超赞的美食,喜欢吃辣人的天堂。
D3:市区:参考前两条的市区路线
4、观赏樱桃花
适应人群:喜欢樱桃花,喜欢爬山,喜欢田园风光的文艺青年及小清新们
具体行程:
D1:西乡樱桃沟:从市区汽车站乘坐开往西乡的班车,大概一小时左右到西乡,然后可以选择打车去樱桃沟,因为樱桃沟就在县城边上,所以打车5块钱就搞定,樱桃沟这个季节各种樱桃花漫山遍野,这里少年们请注意,樱桃花不是樱花。。然后可以在周围的农家乐吃一顿正宗的农家饭,过一过农家小院的生活。晚上可以住在西乡,农家乐也是可以住宿的,好吧,高富帅的话,西乡县城有两三家三星级的酒店,都还不错的,切记,文明开房,低调XX...
D2:五子山:从西乡县城坐开往五子山方向的班车就可以到,五子山乃西北道教名山,风光很不错,如果不喜欢爬山的话,山上有缆车可以做,上山不费劲儿,然后回城的路上有很多家农家菜都很赞,尤其是那边的腊肉,味道一级棒。

D3:市区(继续参考上面)三、到了汉中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到了汉中怎么可以错过吃呢,下来这一条吃货们要特别关注咯,真心觉得汉中就是吃货们的天堂:
石门鱼:在前面讲石门水库的时候有提到过石门鱼,招牌之一啊,石门鱼以316国道边的一排最为有名,推荐栈道鱼庄,每次过去都在那一家吃鱼,味道很正啊,其实其他家的鱼味道也都还行,只是注意,一定不要在人多的时候去吃,容易被敷衍。论名气,饶记石门鱼名气很大,凤凰卫视,CCAV各种采访,不过,我觉得味道一般,通 常这种都只是个名气而已。
火锅鱼:当然,除了石门鱼以外,还有火锅鱼味道也很不错,想要吃麻辣鱼,我就推荐巴河渔府,在变压器厂对面,味道很不错,不过饭点排队很恐怖,还有竹园村的火锅鱼,尤其是酸菜鱼,超赞,在桥北广场附近,1路,6路,8路,101,103各种公车经过。
泡姜鸡:大家不知道泡姜鸡的发源地是在汉中吧,哈哈,开遍西安的连锁店其实总店就在汉中,不过,大家最好有心理准备,因为总店装修各种垃圾,不过,架不住味道好啊,所以也时常各种排队,那一家叫陈三娃的泡姜鸡才是正宗中的正宗,味道自然不必说了,好好享受吧。忘记给地址了,大河坎张家村十字那边,汉上名居附近,可坐103到南郑电力局下车,倒走几步就到了。
火锅:也许你吃惯了川派火锅,那可以试试看我们的汉派火锅吧,代表作,太白路上的小洞天火锅,不油不腻,自助跟回转寿司吃法很像,一人一小锅,很有意思,味道自然也不必说,美惨了,6路车在小洞天门口有一站的。下车就是。
小吃:来汉中怎么可以少了面皮菜豆腐呢?有两家最有名的,一家是古汉台对面的张明富面皮,还有一家是中山街的周家大辣椒面皮,各有千秋不分伯仲啊,总之就一句话,好吃!
干菜同学补充,还有蒋家槟豆面皮,全市连锁,味道也很正啊,大河坎这边的金明包子也是一定要去尝尝的,陕西名小吃呢,自然很赞咯,还有汽车站对面的红红米线,味道很不错。
当然,汉中怎么会少了小吃聚集地呢,万邦时代广场五楼有美食城,环境不错,吃的东西也不少,还有汽车站对面的虎头桥夜市,伞铺街的夜市,东大街的夜市,大河坎烟草公司门口的夜市,兴汉路的夜市。。各种夜市,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麻辣鸡,市区的没有宁强的正宗,不过邮政酒店后面还是有一家很不错的,那家的麻辣鸡可以抽真空带走的,如果喜欢可以当特产带回来啊。
零食:严重推荐莲湖路和北大街交叉口的那家宫廷桃酥王啊。。。啊。。啊。。各种糕点各种香啊有木有,哥每次从那儿过都忍不住要买的啊。莲湖路上汉二中(现在叫汉台中学)门口有一家爱德森西点,这家的下午茶真心不错啊,还有无线网,小吃很赞,推荐芒果雪泡,绝对的一绝啊,其他的糕点也都很不错,累了歇歇脚绝对比开封菜之类的惬意的多。
其他:邮政大酒店顶楼有汉中唯一的旋转餐厅,观赏夜景绝佳的地方,菜是比其他地方的贵一些,不过也还算合理,什么?问我味道怎么样?好吧,你换别家吃吧。
其他:开封菜,德克士之类的。。好吧,你非要吃这个我也没招,市区里有,慢慢找吧。还有巴斯罗宾,King Coffee之类的,都在市区,慢慢挖掘吧。
四、在汉中要怎么住?汉中目前比较好的酒店有邮政大酒店,红叶大酒店,三国大酒店和古月大酒店,好吧,这是给高富帅们做参考的,其他人可无视这一条。性价比较高的酒店有太白路上的翔龙大酒店,还有火车站周围的金江大酒店,一晚上标间200左右,地段位置不错,其实这个价位的强烈推荐望江大酒店和白天鹅宾馆,之所以叫望江大酒店,就是因为该酒店在江边,晚上要个靠江边的房间可以一览汉江景色,挂牌三星的一个酒店,性价比确实不错,市区坐101路就可以到。白天鹅宾馆就在中心广场周围,离汽车站很近,地理位置绝佳,晚上还可以登高远望各种夜景。实惠点的酒店有汉庭和如家,一个在中心广场,一个在北大街,地段绝佳,至于房间嘛,反正全国各地的汉庭如家都一个样,价钱也是200左右。还有景玉宾馆和景玉商务酒店都还不错,200以内搞定,沿着景玉酒店外面的人民路走去,各种酒店,价钱都在200以内,包括前面说过的金江大酒店也在这条路上。好吧,你要是还想装个B的话,那我推荐你住军分区招待所和二炮招待所吧,这俩酒店,一家比一家装修的好,个人认为比市里许多三星级酒店装修都上档次,可人就叫招待所,囧。。军分区招待所在万邦时代广场对面,莲湖路和天汉大道交叉口,地理位置绝佳,二炮招待所在中心医院附近,周围公交也很发达,对了,二炮招待所对面还有一家建材大酒店的(什么名字这是),也不贵,环境还算不错。其他的酒店,大家就随遇而安吧,我把我知道的给大家说下,做个参考嘛。
五、去汉中要注意些什么?
1、从高客站出来那些拉客的人别去搭理他们,基本都是骗钱的。
2、汉中的公交车收车很早,市区公交基本末班车都是7点,所以出去玩得安排好时间以免回不去了。
3、汉中公交100路以内的基本都是1元一票制,无人售票,101也是1元,102,貌似2元,103也是2元,105有2元也有3.5元全程的,注意备好零钱方便乘车。
4、还是关于汉中公交,汉中公交没有报站的传统,虽然有报站器,不过基本被司机师傅们无视,建议各位上车前跟周围的人说下你要去哪里,到了站让人家提醒一下你,汉中人对外地来的观光客还是很友好的说,或者你可以直接给司机师傅说下你要去哪里,然后让他到了站提醒你一下,这样避免坐过站耽误工夫。
5、在汉中打车很奇葩的不打表,直接跟司机商量到哪里得多少钱,一般市区内打车不超过15块钱,在桥北一般都是10块钱以内,过桥之后最多15块,汉中有的出租车司机很缺德,所以价钱一定要记清,以免被宰。
6、最近汉中的气温和西安差不多,所以你在西安这么穿到了汉中也还是这么穿,不过汉中属于南方气候,气候比较湿润,这个季节早晚温差比较大,注意添加衣物。
以上是针对西安的孩子们量身打造的旅游攻略,其他地方的孩子欢迎参考执行,欢迎补充,欢迎转载,欢迎咨询。其实汉中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只是,实在写不下了,大家也可以自己百度谷歌一下嘛,总之呢,清明没事出来转转,汉中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相信我,没错的。

  评论这张
 
阅读(1687)|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